1.坐飛機前少吃薯類食品

 

薯類食品大都有很強的產氣作用,在一些歐洲機場的「健康指引手冊」中,土豆、紅薯等澱粉類食品被列為「最不推薦在機場餐廳享用的食品」,因為飛機升高時,氣壓會下降,如果你吃了太多可產氣的薯類食品,會感到下體膨脹,並且頻頻拜訪洗手間!

2. 養生早餐


豆漿:適合怕胖者,有高血糖或貧血的人。 2 純牛奶:一般人都適合,但需要配主食,配堅果也不錯。 3 早餐奶: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需要製造飽腹感的人。 4 粥類:適合需要養胃的人,小米粥和山藥粥都很溫補。 5 果蔬汁:適合對清腸排毒有需求的人。注意:早餐不要喝冰的,傷身體。

3.早上千萬別吃丹麥麵包


要製成鬆軟酥香的丹麥麵包,需往麵粉中加入大量起酥油,這樣才能形成麵包里特殊的層狀結構。而起酥油不光讓身體發胖,還會影響女性荷爾蒙分泌。由於人體激素水平在早上最敏感,因此歐洲醫學專家建議,吃丹麥麵包的最佳時間是中午,那時人的雌性激素水平相對穩定,你不會因攝入太多起酥油而失去濃濃女人味!

4.喝完咖啡40分鐘後再運動


加拿大安大略大學健康學院的霍頓·史密斯教授指出,剛喝完咖啡,人體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較高,這時去健身房,你會在不知覺中運動過量、造成肌肉損傷!

5.咖啡伴侶比薯片更致胖


美國食品監管機構指出,速溶咖啡伴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薯片還高,而反式脂肪酸是讓女人發胖的根本原因!小編建議你盡量喝新鮮咖啡,如果非喝速溶咖啡不可,一定別因貪圖口味,往咖啡裡加太多咖啡伴侶!

6.長時間打電話也會得「網球肘


別以為只有運動過量才會遭遇「網球肘」!如果你長時間打電話,肘部繃得太緊,肘關節神經一樣會受到傷害,這時你會感到下臂疼痛、肘關節活動不利,電腦操作速度也會被大大影響!

7.常溫牛奶比熱牛奶更健康


牛奶加熱時間越長,其中的鈣成分流失得越快,而乳糖成分不會有任何變化。營養專家認為,常溫牛奶比熱牛奶更健康。如果你非喝熱牛奶不可,最好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微波會讓乳類蛋白變質,使用煤氣灶或用開水燙溫奶袋是更好的選擇!

8.補充優質脂肪酸讓你一直穿裙裝

想一直穿性感美麗的裙裝?美國醫學專家將牛油果、香蕉中的脂肪酸稱為「優質脂肪酸」,它不但不會讓你發胖,還能有效提高體表溫度,即使在偶爾刮風的夜晚,你一樣能穿搶眼的連衣裙!

9.晚上吃洋蔥失眠


《黃帝內經》中有「胃不合則臥不安」的說法,如果晚餐選擇不對,你很可能在漫漫長夜輾轉反側!而洋蔥氣味辛辣,屬脹氣食物,如果在晚餐中吃太多洋蔥,你很容易感到腹部脹氣,從而導致睡眠質量降低!

10.吃完奇異果,不要立刻喝牛奶

奇異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維生素B,兩者與牛奶中的乳脂蛋白相結合,容易產生蛋白質凝塊,讓你腹瀉!因此小編建議你吃完奇異果2小時後再喝牛奶,或吃其他奶製品!

11.胃口不好與鞋擠腳有關


日本早稻田大學醫學院的健康報告指出,食慾好壞與鞋子大小有關!由於腳上匯集著6條經脈,直接影響內臟器官的神經反應。當鞋擠腳時,足部血液循環受阻,攝食中樞供血不足,你會感到胃口不好、食慾下降!

12.蘋果應在15分鐘內吃完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酸類物質,紐西蘭食品專家指出,如果吃蘋果速度太慢,會讓你胃部分泌大量胃酸,與果酸共同作用,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小編建議你:蘋果一定在15分鐘內吃完!

13.香菇讓女人挺直腰桿


韓國《文化日報》的客座醫學專家建議,女性每日必吃香菇,尤其是經常在陽光下暴晒的香菇。因為香菇中​​的麥角甾醇在與陽光接觸時可產生大量維生素D,這種優質補鈣元素可讓你腰桿挺直、充滿骨感美!

14.紅蘿蔔纓補鈣效果好於大豆

加拿大食品專家研究發現,每100克大豆中含鈣191毫克,而每100克紅蘿蔔纓中含有360毫克的鈣,幾乎是大豆的一倍!因此食品專家建議,買菜時不要輕易丟掉珍貴的紅蘿蔔纓,用它熬湯、炒菜或拌沙拉,都能達到意想不到的補鈣效果!

15.如何做魚格外香


把收拾好的魚放入牛奶裡泡一下,取出後裹一層麵粉,再放入熱油鍋裡炸製,魚的味道會格外鮮美,而且沒有腥味。

16.如何清去除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了鍋,鍋底有鍋巴,不易刷掉,可在鍋裡倒入少許的白酒和啤酒加少量清水混合,比例為1:1:0.5,蓋鍋蓋放置5分鐘後再清洗,就很容易洗乾淨了。

17.如何去除衣物上的小棉絮


有些衣服容易粘上絮狀物,看著不舒服,如果是黑衣服上粘上了白色絮狀物,看起來就更明顯了,要去除這些煩人的絮狀物,有一個好辦法:找一塊海綿,浸水後擰乾,在衣服表面輕輕擦拭,絮狀物就可以被帶走了。

✿吃出健康!實用養生食譜 >> http://goo.gl/Jg2P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常識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