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 資訊網)越來越多人了解到醋的種種優點,而夏天吃醋對人體的好處更多。

一、天熱的時候,人會覺得吃飯沒胃口。醋中氨基醚、有機酸的香味,能刺激大腦管理食欲的中樞,增進食欲,並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酸濃度,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二、夏天食物容易腐敗,而醋有很強的抑菌、殺菌能力。所以多吃點醋,可以幫助提高腸胃的殺菌能力,有效地預防痢疾、食物中毒等病症的發生。

三、夏天新陳代謝旺盛,人容易疲勞。醋可以調節體液酸鹼度,幫助人體消除疲勞,恢復精力。

雖然吃醋好處很多,但也要適量,因為醋含有大量醋酸,空腹吃醋,會導致胃酸過量。所以有胃潰瘍的胃病患者以及胃酸過多者最好少吃,否則會導致胃病加重。

 

 【吃出健康 - 養生法!】 >> http://goo.gl/Jg2P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