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老先衰長白髮,除了存在老化與遺傳不可避免的因素外,現代醫學認為,白髮症主要是由於毛髮黑色素減少。凡情緒過度緊張、用腦過度、憂慮、驚恐、或神經外傷等都可能造成白髮。此外,慢性疾病也是造成白髮的原因之一。固定的髮線長期受到紫外線的照射、馬尾扎太緊傷害髮根、常帶太緊發圈阻礙頭皮血液循環等,都是造成白髮的因素。

白髮長的位置透漏器官健康問題

白髮集中在前額部位,是脾胃失調的警訊,這樣應避免熬夜傷氣傷血,晚上儘量在11點前睡覺,能幫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以防止白髮越長越多。

有些人的白髮長在兩鬢,是肝膽不足的體現。醫師建議吃紅棗或喝小米粥,補血補氣。

如果白髮長在頭頂、後腦部位則是腎氣不足,需注意補腎。平時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


來源: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髮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