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苦瓜清熱祛心火,解毒,明目,補氣益精,止渴消暑,但如果你屬於以下人群,苦瓜還是少吃為好。

1.低血壓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功效,對於飲食油膩、血糖偏高的人比較適宜。如果血壓或血糖偏低,是不能食用苦瓜的,即使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苦瓜。

2.脾胃虛寒的人

苦瓜是寒涼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長、納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脈沉的人大多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虛寒,這類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則容易出現胃脘不適、腹脹腹痛,甚至嘔吐、腹瀉等症狀。

3.需要補鈣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的鈣吸收。因此,在吃之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補鈣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兒童

小兒為純陽之體,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加之兒童的自控能力差,所以過食苦瓜易傷脾胃。

5.孕婦

苦瓜內含有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大礙,但是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摘錄自:新唐人 資訊網)

►用批發價,買到優質保健產品
健康省錢專線 : http://goo.gl/aPC07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