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  

科學研究發現,以下身材的人,更容易患有致命疾病,瞭解破解方法十分重要。

1 胳膊短

美國《神經病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胳膊短的女性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比胳膊長短適中的女性增加50%。測試胳膊長短的方法:直立,展開雙臂與地面平行,測量從左手指尖到右手指尖的長度,成年女性最短不能低於152釐米。手臂過短的人要多活動雙臂,培養可使手臂更靈活的繪畫或陶藝等愛好。

2 腰粗

另一篇《神經病學》雜誌上刊登的研究顯示,在40多歲時長出大肚腩的人,70歲後患認知障礙症的可能性會增加3.6倍。這些人平時更要注意飲食,多吃含單一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堅果、黑巧克力等食物,多做運動。

3 耳垂有皺紋

《美國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稱,如果耳垂上有線形皺紋,發生心臟病的幾率會更高。一個耳垂有皺紋,心臟病風險會提高33%;兩耳垂各有一條皺紋,風險會增加77%。具體原因目前並不確定,但有說法認為耳垂產生皺紋可能是因缺乏會導致動脈血管的硬化的彈性纖維。如果耳垂有皺紋,就要更加注意預防心臟病,努力保持體重和血壓,並控制膽固醇攝入量。

4 非O型血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A型、B型和AB型血型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比O型血的人高44%,可能是因為產生這些血型的基因存在患胰腺癌的風險。非O型血的人可服用維生素D膳食補充劑,多吃低脂乳製品和三文魚等。

5 嗅覺差

美國《神經學年鑒》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無法分辨香蕉、檸檬等水果氣味的老年人,4年內患帕金森病的幾率要高出5倍。研究人員認為,負責嗅覺功能的大腦區域是帕金森病最先侵襲的區域,這在症狀發作前2—7年就會顯示出徵兆。可通過服用魚油等保健品,增強大腦的抵禦力。

6胸部大

《加拿大醫學會雜誌》刊登的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表明,在綜合考慮飲食、肥胖、家族史和吸煙等因素後,發現胸部大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了1.5倍,原因是女性胸部的脂肪組織可能對激素很敏感,影響胰島素抗性,從而引發糖尿病。胸部大的女性可以多做些高強度間歇式鍛煉。

7 腿肚子小

美國《中風》雜誌刊登法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小腿圍小於33釐米的女性,更容易出現頸動脈斑塊,增加中風風險。腿肚子粗,說明皮下脂肪厚,這種皮下脂肪能吸收並存儲血流中的脂肪酸,從而降低中風危險。小腿太細的人平時可以多喝綠茶,保持心臟健康,減少中風機率。(摘錄自:新唐人 資訊網)

►用超值批發價!買到優質保健食品!
省錢 健康專線 : http://goo.gl/aPC07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命特徵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