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瓤

將冬瓜瓤絞汁服用,可止煩躁、解渴、利小腸、治五淋、療丹毒;冬瓜瓤去子,曬乾,每次用30克煎煮半小時,隨時代茶飲用,可治熱病消渴、心煩、水腫、小便不利等症;用冬瓜瓤汁洗臉、洗澡可使皮膚光潤、白皙。

冬瓜皮

冬瓜皮有利水消腫、清胃熱、止渴的功效。用冬瓜皮治病的食療方主要包括:

1.治瘙癢症及蕁麻疹等過敏性皮膚疾病:取冬瓜皮適量,加水煎湯,內服,並用晾涼的冬瓜湯擦洗患處。

2.治水腫、腹脹及小便不利: ①取冬瓜皮適量,加水煎煮濃湯,每日飲服1~2次。②冬瓜皮、仙茅各15克,蘿蔔頭30克,水煎,分3次服,1日服完。

3.產後催乳:取冬瓜皮適量,與鰱魚一同煮湯,喝湯吃魚肉。

4.治心臟病、腎臟病引起的水腫:取冬瓜皮、西瓜皮、赤小豆各30克,加水共煮,取汁服用。每日飲服2~3次。

5.治跌打損傷: ①冬瓜皮適量,烤黃研末,以熱酒送服,每次服6克,可使跌打損傷、扭腰挫傷癥狀大大減輕。②冬瓜皮30克,炒炭存性並研末,用白酒送服,每日1次,3~5天為一療程。此方可治急性腰扭傷、疼痛、行動不便,2~3個療程可愈。

6.治小兒發熱持續不退:冬瓜皮30克,柚子核15克(去殼),煎水服。

7.治凍瘡: ①冬瓜皮250克,熬水洗患處。②冬瓜皮、茄子根各適量,煎湯洗。

8.治痱子:鮮冬瓜切片,摩擦患處。

9.治腳氣:冬瓜皮200~300克,熬水倒入盆內,待水稍涼後,將患足浸泡15~20分鐘,每日1次,連洗15~20天。

►用超值批發價,買到優質保健食品!
省錢 健康專線 : http://goo.gl/aPC07I

10.治糖尿病、尿渾濁:冬瓜皮、西瓜皮各適量,加天花粉12克,煎水服。

11.治咳嗽: ①經霜冬瓜皮15克,蜂蜜少許,水煎服。

12.治孕婦水腫:取冬瓜皮適量,用水洗淨後,煎水代茶。

13.治急性腎炎水腫、小便不利:取冬瓜皮、西瓜皮、玉米須各25克,紅小豆50克,水煎分3次服用,連服10~15劑。

14.治腹脹、厭食:取冬瓜皮100克,鯽魚1條共煮,燉爛服食,隔日1次,連用3~5次。

15.治肺癰:取冬瓜皮、生薏子各30克,洗淨後加水適量煎服,1日2次,可祛痰排膿。

16.治痔瘡:取冬瓜皮50克煎水,外洗肛痔處,能消腫止痛。

17.治燒燙傷:冬瓜皮適量,焙乾研末,香油調勻,涂敷患處。

►用超值批發價,買到優質保健食品!
省錢 健康專線 : http://goo.gl/aPC07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瓜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