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醋  

蘋果醋不僅有美容功能,還有不可不知的家庭妙用哦!

1.光滑皮膚

把230克蘋果醋倒入注滿溫水的浴缸,然後泡15分鐘的澡。由於蘋果醋的pH值與我們人體皮膚的保護酸pH值類似,所以泡一個加蘋果醋的澡,有助皮膚恢復酸鹼平衡。

2.緊膚水

混合一湯匙蘋果醋和兩杯水,浸入一個棉花球,然後擦在洗凈乾燥的臉上,有助收緊皮膚。注意不要衝洗掉,醋的氣味會很快消失。蘋果醋的天然α-羥基酸和乙酸會刺激血液循環和縮小毛孔。

3.治療瘀傷

蘋果醋稀釋後浸入棉花球,置放在瘀傷處,然後用一條繃帶固定住,靜待一個小時。如果瘀傷特別嚴重,事後還需塗上山金車凝膠。蘋果醋的抗炎特性能鎮靜擦傷和瘀傷皮膚,其乙酸則能加速血液循環和傷口的癒合進程。

4.舒緩晒傷皮膚

混合半杯蘋果醋和四杯水,將一塊毛巾浸入其中,然後敷在晒傷皮膚上。蘋果醋幫助平衡皮膚pH值水平,促進皮膚癒合,防止起泡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醋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