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通常是由於年齡增長造成骨骼損耗引起的。 (Fotolia)

膝關節O型腿

預警:膝關節炎

膝關節炎,有高達85%的人患有這種骨科疾病,整形外科專家認為O形腿這種步態可能是由於膝關節炎造成的,通常是由於年齡增長造成骨骼損耗引起的,如果嚴重,可通過支架糾正。

 

膝關節內八字

預警:膝關節風濕性、退化性關節炎

風濕性關節炎會造成內八字的步態,有85%的患者會表現出這種特徵。它在醫學上被稱為膝外翻或者外翻足,表現為小腿無法伸直,雙膝併攏在一起,而踝關節外翻。

 

踮著腳尖走路

預警:大腦可能有損傷

雙腳踮著腳尖走路,與肌肉緊張有關,當脊柱或大腦受到損傷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剛學走路的小孩多會暫時出現這種步態,不需要擔心,如果一直如此,可帶孩子到兒科就診,進行檢查。

 

走路像鴨子,或是屁股太翹

預警:小腿肌肉繃太緊

這種步態更常見於女性,足科醫生認為,這是因為長期穿高跟鞋造成小腿肌肉過於緊繃,腳後跟被過度拉緊,一著地面就會迅速抬起,建議還是少穿高跟鞋。

 

腳後跟拖著走

預警:大腿後側腿肌肉太緊,臀大肌太緊

身體重心過度集中在後側,會造成腰椎疼痛及頭頸部過度前伸,引起頭痛、背痛及腰痛等問題。

 

走路一邊骨盆往下掉,骨盆不一樣高

預警: 大腿外側肌肉,尤其二側臀中肌,有一側無力

因長期骨盆過度不平衡,而引起腰椎脊椎側彎,造成腰椎關節提早退化,長骨刺或是椎間盤突出症。

練武術的人都知道「力發於腳」,因此練站樁是武術的基礎功。腳和全身健康連在一起,當腳或腳踝變得僵硬、沒有彈性或變形時,小腿、大腿、腰部到下背部也跟著僵硬、腰痠背痛,加速老化。

✿正義媒體 :大紀元 http://news.epochtimes.com.tw/ 
………………………………………………………………
✿ [紀元良品] 良心與品質的保證 
http://yesbuy.co/
◕‿◕ 分享給朋友,會幫助很多人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路速度可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