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胃病  
(網友分享)

其實身邊很多朋友臉上長痘痘一直不消停,或者臉色很黃很不均勻,或者看起來比實際體重都要胖,(其實是水腫),或者消極,常感覺乏力……

歸結起來往往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脾胃很弱!胃不好是小病,但會反應在身體的方方面面,很多人都覺得是小病所以一拖再拖,胃息肉、胃潰瘍、腸胃癌啊……最近5年,我國每年新發現胃癌患者40萬,占世界胃癌發病人數的42%。

我曾經也是個脾胃很差的人,從大學離開家的時候開始嚴重反復發作,大三的時候,心想慘了,以後要出來工作了估計會更慘。然後我媽我奶奶就開始幫我問各種方子來試。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癒。

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千萬不要妄想有什麼靈丹妙藥一治就好,我也是下定決心戒口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慢慢調養好的,這裏給出一個老中醫的食療方子。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想調養脾胃就要戒口,要堅持!

山藥薏米芡實粥

健脾胃、祛濕毒的功效是公認的,中醫認為: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所以把脾胃調養好是健康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