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是「長生不老葯」。近日,美國《男性健康》雜誌載文,列出10個好習慣,有助延年益壽。

1、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早餐
美國馬薩諸塞大學壹項新研究發現,早上起床90分鐘之後才吃早餐的人,肥胖幾率會增加50%。這會直接導致因腸癌、膀胱癌和肝癌死亡的危險增加。因此,早餐壹定要在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
2、不帶病工作
英國壹項研究發現,生病後仍堅持工作的人,比在家好好休息的人,在3年內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了2倍。因此,生病了就要及時治療,千萬別逞能。
3、別用空氣清新劑
美國威林耶穌大學科學家發現,空氣清新劑不僅影響人的嗅覺,還會傷肺。如果室內氣味不好,可以放些肉桂,同樣能使人神清氣爽
4、飯前吃沙拉
飯前先吃沙拉,有助於防止血糖和胰島素驟升。同時,沙拉中的橄欖油和食醋有益血管健康,降低患癌危險。
5、菜裡放咖喱
美國羅格斯大學發現,咖喱粉中的薑黃素與西蘭花、菜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異硫氰酸鹽相結合,能增強抗擊前列腺癌的作用。每周在菜里放1次咖喱就能見效。

6、側著身睡覺
睡眠呼吸暫停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使人白天更加疲勞,身體抵抗力下降。瑞士伯爾尼大學附屬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側卧可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現象,保證睡眠質量。
7、喝薄荷茶
美國布法羅大學研究發現,薄荷茶含有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減輕炎症、提高警覺度、使糖尿病危險降低52%
8、茶葉至少泡3分鐘
茶葉浸泡時間少於3分鐘,會導致茶水中抗氧化劑的含量大大降低,抗病功效大減。
9、每餐要有5種顏色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多吃各種果蔬有助於提高防癌作用、降低腦卒中危險。每餐果蔬最好有5種顏色:藍色(或紫色)、綠色、白色、紅色和黃色(或橙色)等。
10、每天5杯水
美國洛馬琳達大學科學家發現,每天至少喝5杯水(每杯267克)的男性,比每天喝水不足兩杯的人,罹患致命性心臟病的危險低54%。


(來源:希望之聲健康網)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