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營養師總是強調飲料是健康殺手,最好少喝。最近美國《赫芬頓郵報》總結出在幾種情境下最適合飲用的飲料。報導稱,喝對飲料不僅解渴,也有增強耐力、緩解感冒症狀和胃部不適等多種功效。

喝飲料也能治病?的確是很令人雀躍的說法,不過,這裏指的飲料並非一般市售的調和飲品。以下這10種飲料,據說喝對了能治病,一起來看看,究竟要怎麼喝才對。

蘆薈汁:緩解便秘
蘆薈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蘆薈的抗真菌特性,使它能夠有效抑制腸胃裡的假絲酵母真菌,同時維持健康細菌平衡,能夠有效緩解便秘。此外,每天食用2湯匙蘆薈膠也是不錯的選擇。

甘菊茶:助眠

這10種飲料能治病 怎麼喝才對?  (Fotolia)

甘菊能讓人鬆弛的進入深度睡眠狀態。甘菊具有安眠、紓緩情緒、減輕壓力的功能,適合睡前飲用。

2005年英國倫敦皇家學院的研究發現,只要連續14天飲用洋甘菊茶,之後就算停止飲用,保健功效仍可持續長達2周的時間。


柚子汁:減輕體重
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功效。冬天減肥喝杯熱柚子汁能達到補水燃脂作用,每餐吃半個柚子比單獨喝柚子汁對減重的效果更好。

酸櫻桃汁:肌肉疼痛
最新研究發現,櫻桃可緩解健身後肌肉疼痛,加速身體恢復。跑步之前飲用酸櫻桃汁能將跑步後的肌肉疼痛程度降低到最低。在鍛鍊之後立即飲用酸櫻桃汁也有助於肌肉恢復。

喝牛奶:增長肌肉

這10種飲料能治病 怎麼喝才對?  (Fotolia)

牛奶含有多種有助於增長肌肉的蛋白質,是最便宜最方便的蛋白質來源。它所含有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具備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有助於肌肉生長。

法國科學家研究了牛奶中的蛋白質被人體利用的情況,結果發現,牛奶加蔗糖的蛋白質的利用率高5%。因此,在運動前喝一杯加糖的牛奶,可以助長肌肉生長

椰汁:治口瘡
椰子汁具有降火祛邪的功用,椰油有助於治療真菌感染,且黏合作用較為明顯,對治療口瘡有較好的效果,患口瘡後可以嘗試用椰汁漱口,或是飲用一些椰汁,可以幫助口腔黏膜癒合,如鵝口瘡。

薄荷茶:助消化
喝薄荷茶有緩解油膩、幫助消化的作用。薄荷可助消化,減輕脹氣。餐宴後飲薄荷茶,可以使口氣清新幫助消化,對於提神醒腦也極具功效。

優酪乳:緩解辛辣
優酪乳中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質能減輕辛辣食物的灼燒感。在吃麻辣鍋之前先喝杯牛奶或優酪乳墊墊底,在腸胃形成保護膜,可降低太過麻辣所引起的腸胃不適,更可鎮定口舌間的麻辣感。但脫脂乳製品就不具有這樣的功效。

小蘇打水:腹脹
將少量小蘇打放入一杯水中均勻混合後喝下,可緩解脹氣和腹脹。小蘇打水有健胃效果,能綜合胃酸強化腸胃吸收

檸檬蜂蜜茶:傷風感冒

這10種飲料能治病 怎麼喝才對?  (Fotolia)

傷風感冒時喝這種飲料能疏通堵塞的鼻孔,從而緩解傷風感冒的不適症狀。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解毒效果,有助於把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檸檬汁中加入蜂蜜可中和檸檬酸度,讓口感更佳。

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愈。

 

 

來源:大紀元時報【2015年01月09日訊】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