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首重心態 6招助你享瘦  

為了保持苗條身軀,我們每年都花大把銀子參加健身房或節食,但肥胖專家越來越相信,比起飲食和運動量,心態更為重要。

營養及運動專家湯姆森(Janet Thomson)表示:「身心互相影響,但心態是最重要的,因為心態驅動行為。」湯姆森是「少吃多想」(Think More, Eat Less,暫譯)一書的作者。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湯姆森認為,腦中混亂訊息破壞我們的瘦身意圖,以致體重過重。

如果我們聽到有人說我們「身材勻稱」或「肥胖」,還是聽到「節食是浪費時間」,這些訊息都會縈繞在腦中。

甚至在你沒有發現的情況下,我們與食物間的情感聯繫會變得有害,我們將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在飢餓的時候進食,並在飽足時停口。

為了幫助大家成功維持好身材,湯姆森設計出一套心理運動:

想像自己達成減重目標一個月後苗條健康的模樣。現在就想像瘦身成功後3個月,甚至是半年的樣子。每天睡前和醒來各花1分鐘去想像,創造強大正面情緒,會讓你相信自己有本事成功。

寫下確切目標:像是穿得下M號牛仔褲和跑馬拉松等。也寫下你準備如何達成目標,像是「吃少一點」或是「嚴格執行訓練計畫」,每天看並朗誦兩遍。

●找出可能會讓你無法達成目標的想法和行為。在清單上列出所有可能讓你發胖的事情,像是喝太多酒和吃太多垃圾食品。另外再表列你打算採取的替代辦法,像是改喝白開水和只吃正餐

紀錄飲食:記錄你吃了哪些東西。研究顯示,即便你不刻意限制飲食,但飲食紀錄讓你更清楚知道自己吃了些什麼。注意飲食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花時間與目標相同或是和已經達成目標的人相處。和什麼人在一起對你的態度會有直接影響,因為你會一直思考大家分享的經驗。

●遵守2個簡單的飲食規則:絕對不要用食物獎勵自己只在該補充能量的時候進食,並給自己品質最好的食物。再來是絕對不要禁止自己吃某些東西,這只會讓你更想吃那些東西。

 

來源:【大紀元3月2日報導】中央社台北1日電/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