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摔  

四季變化臉先知,可不是好事!許多敏感肌患者,一旦天氣稍微變冷、變熱,臉部肌膚跟著發紅、脫屑、搔癢,或怎麼擦保養品也不見效果,甚至起疹、長痘、灼熱、緊繃。皮膚科醫師建議,敏感肌者日常保養應著重保濕,美白、換膚保養品都不適合頻繁使用。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徐常捷表示,敏感肌是一種症狀,若不好好保養則會變成皮膚慢性疾病。敏感肌者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而影響肌膚狀況,如天氣變化、空氣汙染、保養方式不當、飲食習慣等,肌膚容易出現發紅、搔癢、灼熱、脫屑等症狀,通常注意保濕或選擇合適的清潔、保養品,就能改善。

 

但有些敏感肌患者長期忽略皮膚症狀,肌膚狀況惡化最終變成皮膚慢性疾病,包括酒糟、接觸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等,必須藉由內服外用的藥物治療,才能控制病情。

 

敏感肌該如何保養?徐常捷強調,日常保養應注重保濕,建議使用低敏感、非刺激性或嬰幼兒使用的保養品成分可選擇玻尿酸、膠原蛋白、甘油、神經醯胺等而換膚、角質代謝及美白成分較不適合;若要進行醫美療程最好與專業醫師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