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一生美肌」從現在開始,請戒除下列十項惡行,改掉生活中的不好習慣吧!

一、雙重洗臉: 清潔過度是造成肌膚過敏和問題肌膚的元兇。使用卸妝產品的同時,也會一併帶走臉上髒汙,所以不需要再用潔顏產品雙重洗臉。
二、摩擦: 肌膚經過摩擦,外層皮脂也會跟著流失,使肌膚呈現在裸露狀態,失去保護屏障,這麼一來,不僅會加速乾燥,也容易引起問題,所以絕對禁止用力搓洗、摩擦肌膚
三、受熱: 肌膚外層的皮脂可以保護肌膚免受外界刺激及傷害,可是一但受熱,就會融化、流失。而早晚用溫水洗臉加速肌膚老化的行為,所以請務必改用清水洗臉。
四、素肌度日: 所謂「素肌」是指洗完臉後不擦任何保養品的肌膚,很容易直接遭受乾燥及紫外線的傷害。所以就算不上妝,早上洗完臉後,也請立刻進行保濕防曬
五、乾燥:乾燥會降低肌膚防禦機能,引發代謝紊亂導致皺紋生成臉部暗沉,是所有問題肌膚的元兇而且,一旦肌膚紋理紊亂,也會使得斑點看起來更黑。

六、日曬: 紫外線會對肌膚造成嚴重傷害,除了形成表面斑點外,還會穿透肌膚,抵達深層,傷害DNA,破壞膠原蛋白,加速老化。因此,即便雨天或室內,都應徹底做好防曬
七、睡眠不足: 肌膚會在人們睡覺時自動進行修復,一旦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降低代謝能力,還會影響防禦功能。所以睡眠不足時,一定要在隔天補回來,並在2~3天內調回原來作息
八、受寒: 體寒是萬病根源,只要身體一冷,就會降低肌膚細胞的成長及修復速度,所以最好養成運動泡澡的習慣。可以維持體溫偏冷的地方,只有臉部表面而已!
九、便秘: 肌膚就像一面映照內臟健康狀況的鏡子一旦腸內堆積廢物肌膚就會暗沉長青春痘所以,一定要攝取食物纖維及水分活化腸道適度運動泡澡也有助改善
十、菸: 菸不只會讓肌膚暗沉鬆弛也會讓毛孔粗大缺乏彈性加速老化。無論再怎麼努力保養,只要一根就前功盡棄了。


來源:<清水洗臉 一生美肌>  作者:平田雅子/整理:健康美麗部落格編輯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