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最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吃由於其溫熱身體效果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中藥材,煮湯時加一把枸杞,美味指數立刻提升,枸杞甘甜的味道,用來煎蛋、炒菜、泡茶或當零嘴,都是非常美味可口。經常吃枸杞能提高機體免疫力,並有補精血益肝腎明目抗衰老的作用。


(Fotolia)

以下整理了枸杞神奇的治病功效,提供參考:

1. 男性不育症:每晚嚼食枸杞子15克,連吃一個月為一療程,可持續幾個療程。

2. 肥胖病:枸杞子30克,用開水沖泡當茶喝,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四個月,有降脂減肥效果。

3. 糖尿病:枸杞子100克,蒸熟後嚼食,每次10克,每日3次,有輔助降血糖止消竭之功用。

4. 老人夜間口渴:每晚嚼食枸杞子30克,連吃10天一般有效,必要時可連續食用。

5. 高血壓: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湯代茶喝,常期飲用有效。

6. 夜盲、視力衰退: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喝。


(Fotolia)

7. 肝虛眼痛、見風流淚、雲清遮眼、白內障等症:枸杞子250克,黃酒適量,浸於玻璃瓶,密封1~2個月後,每日飯後適量喝一點,一日2次。

8. 失眠:血虛失眠者,常食枸杞桂圓粥有安神作用取枸杞10克、桂圓肉15克、紅棗4枚、粳米100克,洗淨加水熬粥食用。

9. 妊娠嘔吐:枸杞子、黃芩各50克,放入帶蓋瓷缸內,以沸水沖泡,待水較溫時喝,喝完後可再用沸水沖,繼續喝。

10. 老花眼:枸杞一勺,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待兩三分鐘後水溫稍涼時,再放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後飲用。每日晨起、睡前各喝一杯,兩個月後即可見效。

11. 烏髮:取枸杞100克,核桃仁12個,小黑豆100克,加水適量熬至豆爛,放涼後置於冰箱內,每日早晚取15~30克加熱後食用。

來源:大紀元時報【2015年09月19日訊】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