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美國農業部最新研究發現,紫薯(purple potato)含有可摧毀結腸癌幹細胞以及阻止癌症擴散的成分有可用於預防一級或二級癌症的潛力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目前在市場十分走俏。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A、B、C等8種維生素和磷、 鐵等10多種天然礦物質元素它是人體抗疲勞、補血的必要元素。與紅薯一樣,紫薯也含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排毒,改善消化道環境,預防胃腸道疾病

據CTV新聞8月28日報導,因為大多數人吃地瓜(又稱紅薯、蕃薯、白薯)是烤著吃,所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利用烤紫薯進行實驗。

在他們的早期研究中發現,任何地瓜, 包括紫薯含有的抗性澱粉是腸道細菌最喜歡的食物。該大學研究人員瓦納馬拉(Jairam KP Vanamala)表示,該吃這類澱粉的細菌可以將其轉換成有益的短鏈脂肪酸,如丁酸。

他說:「丁酸可調節腸道免疫功能,能抑制慢性炎症有助於讓癌細胞自我毀滅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觀察到,烤紫薯可限制結腸癌幹細胞的傳播,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消滅癌細胞

研究人員給罹患結腸癌的小鼠餵養烤紫薯,發現了類似的結果。

對於人類來說,研究小組建議,在午餐和晚餐時,吃一個中等大小的紫薯,或每天吃一個大的。

研究人員認為,化合物促成水果和蔬菜擁有不同的、充滿活力的顏色,可能可以有效抑制癌症生長。

瓦納馬拉說:「當你吃彩虹般的多色彩蔬果,而不是一種化合物,你就攝入了成千上萬的化合物,可在不同方面抑制腫瘤幹細胞的生長。因為癌症是一種複雜疾病,單一方法不可能應付大多數癌症。

瓦納馬拉下一步的研究是測試紫薯對人類來說,是否可以幫助對抗其他癌症。他認為,食品可提供對癌症病人更健康的保護因為沒有藥物的副作用

研究還發現,紫薯還有一級和二級的預防癌症功效,一級預防是指一般的癌症預防,二級則指防止患者癌症復發。

該研究論文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期刊。


來源:【大紀元2015年08月31日訊】(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