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豆.jpg 2.嫩豌豆:豌豆性味平和,含有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以潤澤皮膚。嫩豌豆最適於那些氣虛臉色不佳,或者臉上有黑斑、黃褐斑,或者臉部皮膚乾燥的女性。
  豌豆的吃法很多,可以和米一起煮粥,可以煮熟後涼拌,也可以和玉米等一起清炒。豌豆尖的營養價值與豌豆基本相同,且鮮嫩清香,最適合做湯,也可作蔬菜炒食。需要注意的是,多吃豌豆會腹脹,一般以每天50克為宜。
Radish.jpg 3.白蘿蔔:白蘿蔔化痰止咳通利肺氣,具有美白膚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也證明,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減少皮膚色素沉積。
白蘿蔔也能消食化積促進消化排便,能防止毒素在體內的蓄積防治痤瘡如果腸道不通,腸內的大腸桿菌就會分解蛋白質,產生有毒的氨類物質,這些物質被吸收進入血液後,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加速身體老化。此外,其健脾的作用還有助於營養的吸收,間接產生補益氣血的作用。
黃小米1.jpg 4.黃小米:小米性平微溫,具有滋陰養血健脾和胃的功效。氣血充足,脾健胃和,自然會讓膚色很好
黑芝麻1.jpg 5.黑芝麻:黑芝麻能夠補腎抗衰老。其作用可概括為三個方面:其一是補肝腎,對於肝腎虧虛所導致的頭暈眼花、耳鳴耳聾、腰膝酸等症,有一定效果;其二是益精血,對精血不足導致的脫髮白髮、頭髮乾枯、臉色不佳有效果;其三是潤腸燥,適應於經常大便乾燥的人
 在美容方面,黑芝麻能潤澤肌膚,改善氣色,抗皺防衰,潤腸通便。 經常食用黑芝麻糊,皮膚會變得光潔,少皺紋,紅潤白淨。黑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蛋黃素、鹼、肌糖等,因此有助於減肥。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5年12月8日 下午1:00(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本文摘自/人體排寒手冊/台灣廣廈出版)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