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飲食解「春睏」.jpg天氣逐漸轉暖,不少市民感到睏倦、疲乏、昏昏欲睡,這就是所謂的「春睏」。這是因為氣候轉暖後,體表的毛細血管因舒展而需要增加血流量,腦組織的血流量相應減少,腦組織供氧不足,就會出現上述現象。

營養專家提醒大家,這個時節應注意休息、適當運動,同時適量吃些水果等甜味食物可有效緩解「春睏」。但也得注意,甜食或高熱量的食物也不是越多越好。

另外,應多吃紅黃色深綠色蔬菜如胡蘿蔔、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對恢復精力、消除「春睏」很有好處。春季,人還特別容易上火,出現舌苔發黃、口苦咽乾等,因此飲食宜清淡,忌油膩、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有明顯上火症狀的人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綠豆湯、金銀花茶、菊花茶等。

巧用飲食解「春睏」

冬季過去,春天來臨,由於氣溫變化等原因,人體會感到疲乏,即所謂「春睏」,但你如能在飲食上加以調理,同樣也能解除「春睏」,使你精力充沛。

一、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供給人體充足的熱量,理想的飲食安排是:早餐的攝入熱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二、飲食要清淡

  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表現為體溫,血糖降低,情緒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易清淡適口

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是由各種氨基酸構成的,其中酷氨酸是大腦產生警覺的化學物質的主要成分,所以從瘦肉,雞,魚和低脂奶製品中攝取的蛋白,有助於提高人的精力

四、常吃水果和飲果汁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鉀,它是幫助維持細胞水分的主要礦物質之一。鉀的缺乏會使人感到軟弱地無力,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文章來源: 搜狐健康網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