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保健]低頭族常肩頸痠痛 舒緩按摩有撇步.jpg 使用手機或電腦,大約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就起身做伸展操,養成經常做伸展操的習慣,也可以預防及緩解肩頸痠痛。

你是低頭族嗎?是不是常會感到肩頸僵硬痠痛?年輕人使用手機的時間越來越多,以致於肩頸痠痛的情形也越來越普遍。以往多是中老年人喜歡的按摩舒壓,也日漸成為年輕人的最愛;甚至於復健科門診中,也可發現年輕族群來做復健的多是低頭一族。

肩頸肌肉緊繃就會痠痛

新高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吳瑞濱表示,在復健科門診中,有很多年輕族群會因為肩頸痠痛就醫,大多是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低頭族,至於老年人則多是因為退化性關節炎;而低頭族經常低著頭滑手機時間太久容易肩頸肌肉過於緊繃就會痠痛

朝痠痛反方向伸展

另外,低頭族最好不要長時間滑手機,大約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就起身做伸展操,養成經常做伸展操的習慣,也可以預防及緩解肩頸痠痛;吳瑞濱物理治療師建議,若是左肩頸痠痛,就將頭朝反方向右邊伸展,也可做縮下巴,或是頭往後仰的伸展操,都有助於緩解肩頸痠痛。


不可按摩耳下之前的區域

滑手機所造成的肩頸痠痛,除了要改善長時間使用手機之外,按摩肩頸或是做伸展運動是可以改善;只是按摩時得要注意安全,以免傷及血管,恐會造成血管堵塞或是出血。吳瑞濱物理治療師強調,想要按摩肩頸來舒緩痠痛,可以按摩耳下之後的後頸部區塊,千萬不可以按摩耳下之前的區域,因為此處多為血管與淋巴腺所經過,而且按摩時間也不宜過長大約三、五分鐘就好,以免反而導致發炎。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