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要吃木瓜、蓮子 (來源:大紀元)

出現在脾胃的火稱為「胃火」,胃火大最容易在臉上產生又紅又大的痘子,也容易表現腸胃道相關的症狀,常見有便秘或拉肚子交替、腹脹、肚子悶痛等。

黃色食物可補脾胃,胃火大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黃色食物,如蕃薯、玉米、黃豆、南瓜、木瓜、蓮子等。對於調理腸胃,增強腸胃的吸收能力,同時能消除臉上痘痘。胃火旺者甜食、太過熱氣的食物都不宜吃。

lotus seeds and cord with clipping path(fotolia)
蓮子。(Fotolia)

 

喉嚨卡卡吃梨子、苦瓜

出現在肺的火稱為「肺火」,其症狀有,咽乾咽痛、聲音沙啞,或常感到喉嚨卡卡的。

白色入肺,白色食物有助於消除肺部多餘的熱氣,降「肺火」。山藥、梨子、百合、苦瓜、白木耳等,都能有效退肺火。肺火旺者要少吃肉類、巧克力等高熱量食物。

涼拌苦瓜
涼拌苦瓜。(王仁駿/大紀元)

 

尿尿灼熱就吃黑木耳

出現在腎的火稱為「腎火」,容易表現一些泌尿系統的相關症狀,例如小便紅赤,灼熱感,或手心發熱、煩躁多夢等。腎火多因經常熬夜或是食用煎炸的食物,而產生上火的現象。

黑色食物補腎,在夏季要多吃些黑木耳能適時「退腎火」。@*

黑木耳料理
黑木耳料理。(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