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t1-600x400.jpg

腸道蠕動深蹲法有助於清除宿便,改善便祕狀況。

編者按:持續便祕,毒素就會在腸道內積累。但吃通便劑之類的藥物,只能一時改善排便狀況。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教授小林弘幸推薦做「腸道蠕動深蹲」,早晚各10次,活絡暢道、清除宿便。
腸道蠕動深蹲法 清除宿便、排毒素

持續便祕,肚子會脹脹的很不舒服。然而,壞處還不只是囤積大便而已。事實上,沒有排便,毒素就會擴散至全身。

 

人的體溫約36℃,而便祕就像是沒有把食物殘渣排出體外而囤積在腸道的狀態。

請試著想像——大熱天時,把廚餘放在太陽底下,就會開始腐壞並發出臭味對吧。這是不是跟什麼有點像呢?

沒錯,便祕正像是把放在大太陽底下的廚餘,一直放置在人體內一樣。時間一久,腸道內的毒素便會隨著血液運送到全身。有壞東西在全身循環,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建議大家因為沒有每天排便就吃通便劑。

雖然我從1995年起就在順天堂大學開設「便祕門診」,但我基本上是不會開通便劑給患者的。因為就算吃了通便劑,排出大便,也只不過是一時治標而已。最重要的是,要輔助腸道進行蠕動,使腸道能夠把身體不需要之物質排出體外。

由於在副交感神經處於優位時,腸道蠕動會變得活絡,所以重要的是,要在平時就留心讓自己放鬆

推薦有便祕困擾的人,可練習做「腸道蠕動深蹲」透過把雙手手指交扣在後腦,會使指尖與肩胛骨產生連動,因此在轉動上半身時,能充分伸展側腹。側腹一旦獲得充分的伸展,腸道就能大幅扭轉,因此我們不用直接觸碰腹部,也能輕鬆獲得按摩的效果。
深蹲時扭轉上半身 促進腸道蠕動

透過扭轉身體以刺激腸道。推薦給有便祕困擾的人。
腸道蠕動深蹲通過扭轉身體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人類智庫提供)

Untitled-3-e1544226687641.jpg

做法:

①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手指交扣,置於腦後。挺直背肌。

② 一邊吐氣一邊慢慢地將身體往右轉,往下蹲到膝蓋彎曲成90度為止。

③ 一邊吸氣一邊慢慢地伸直膝蓋站起來,回到一開始的姿勢。再以相同的方式往左轉。左右各轉1次為一組動作,①~③早晚各進行10次。第6週之後,就在想做的時候做。
 

 

 

 

 

 

 

來源:大紀元時報

<摘編自《想要活到老走到老:只要深蹲就可以》 人類智庫提供>

文/小林弘幸(順天堂大學醫學院教授)責任編輯:李清風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