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9205722985.jpg睡覺前用鹽水泡腳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運動後用溫鹽水泡腳也可起到放鬆的作用。除此之外,鹽水泡腳還有其他功效。

冬季養生是大家關心的一個話題,如今人們越來越重視日常的保健養生,泡腳就是一個很好的養生方法,在家泡腳養生即方便又簡單。下面就為大家說說鹽水泡腳的好處。

我們都知道熱水泡腳有很多好處,實際上,在水中放些食鹽,效果更佳。中醫認為,鹽其性味鹹寒,有清熱、解毒、涼血、潤燥、滋陰、通便、止吐等作用。
鹽水泡腳的好處
一、清潔腳部:食鹽的殺毒除菌功效使得鹽水具有很強的清潔能力,用鹽水泡腳就可以清潔腳部。

二、補腎:人體腳部離心臟是最遠的,所以血液供應非常少,而鹽水泡腳可以讓鹽水的有效成分進入腎和心臟,並且促進血液循環,已達到補腎的好處。

三、治腳氣:食鹽有殺毒除菌功效,而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皮膚可以更好地吸收鹽水的殺毒除菌成分,有助於治療腳氣。

四、治感冒:鹽水泡腳促進血液循環,去除足部的寒氣,這樣有助於治療感冒。

五、去角質:食鹽有去角質的作用,所以把食鹽放入熱水中進行泡腳,就可以利用熱水中的熱力增強去角質的作用。

六、助睡眠抗衰老:經常用鹽水泡腳,再配以按摩湧泉等穴位,能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使頭腦感到輕鬆,有助睡眠抗衰老。

最佳泡腳時間

一般晚上9點左右泡腳最好,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間,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同時,白天緊張了一天的神經,以及勞累了一天的腎臟,都可以通過泡腳在這個時候得到徹底放鬆和充分的調節,人也會因此感到舒適。
泡腳方法

用鹽水泡腳的方法是在半盆熱水中加入一匙鹽即可。水溫從30℃左右逐漸升高到50℃左右;洗泡30分鐘即可,浸泡時最好雙腳相互搓擦,如此更有利於舒筋活絡,加速血液循環。如果腳部有傷口,應暫緩進行鹽水泡腳。

專家建議,如果泡完腳後,再適當做幾分鐘足底按摩,對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臟腑器官也更能得到進一步的調節。泡腳後建議不再進行其他活動,隔數分鐘即入睡。**

 

 

 

 

 

(大紀元2015年01月19日訊/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熙/圖:fotolia)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