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也叫淮山

《本草綱目》以為,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潤外相。 山藥是屬於溫補的食物,能補脾養胃,生津益肺,扶正祛邪。

薏米:也叫薏仁

健脾滲濕,除痹止瀉。中醫常用其來治療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皮膚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查了下百度,薏米太多好處了,說都說不完)

芡實:一種中藥材

補中益氣,提神強志,還能開胃助氣及補腎,治小便頻繁,遺精,膿性白帶。作粉食用,益人。功效和蓮子差不多,但芡實的收斂鎮靜作用比蓮子強。記得這是中藥材,不可多吃,只能作為配方。

做法:山藥一小截,薏米兩小把,芡實一勺子。薏米芡實可以提前泡開,一齊放在鍋裏(高壓鍋速度更快)煲爛了,每天早上空腹吃一碗。

我堅持這樣用這個配方來替代早餐吃了半年多,胃疼這毛病就漸漸沒犯過了,再加上自己更注重保養了,一年後我確定我的老胃病已經完全好了!貧血的女生可以多加2顆紅棗,我的指甲的小月牙由原來的兩個(大拇指)變七個了,好高興!另外胃病沒犯之後,臉上開始變紅潤平滑了(以前就是黃黃的,下巴周圍老長痘),身體變結實了好多,不怕冷了。

✿正義媒體 :大紀元 http://news.epochtimes.com.tw/ 
………………………………………………………………
✿ [紀元良品] 良心與品質的保證 
http://yesbuy.co/
◕‿◕ 分享給朋友,會幫助很多人唷 ◕‿◕
大紀元電子報:獨立敢言的新聞媒體-台灣大紀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藥薏米芡實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