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jpg 對抗乾巴巴的肌膚可是一大功夫!許多人以為只要勤擦保養品、護膚乳即可,但事實上,身體狀況調整不好,塗抹再多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對此營養師建議,除了補充水份外,也可攝取適量類雌激素食物調節荷爾蒙,使肌膚水潤有彈性。

每日攝取200~400c.c 助肌膚補水
想保養皮膚不妨利用「豆漿」幫忙;但營養師提醒,每日只要攝取200~400c.c即可勿超過2公升,以免適得其反。不只如此,由於豆漿中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抑制糖分攝取;也有不少人藉此維持身材、減肥。
因為豆漿屬植物性蛋白,富含大豆蛋白及多種胺基酸,零膽固醇不易產生熱量,長期飲用可加強抵抗力,增進人體健康。曾有研究發現,豆漿富含大豆異黃酮,可改善女性更年期不適症狀,並降低乳癌攝護腺癌發生率;最後,營養師提醒,應選擇無糖或低糖豆漿,才能真正達到減肥、改善肌膚乾燥等問題。
天冷、壓力大肌膚缺水 快喝豆漿滅乾荒!.jpg 大豆異黃酮促進新陳代謝 使荷爾蒙平衡

現代人常因工作關係使生活作息變差、荷爾蒙失調,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首先,應注重水份補充,建議每天應飲用兩千毫升的水,降低肌膚「鬧乾荒」機率。而除了補充水分外,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也可促進新陳代謝使荷爾蒙平衡,讓皮膚恢復該有狀態。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5年11月25日 上午9:00(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