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嗎?便秘者的宿便平均竟重達5~6公斤,嚇死人!累積在腸道內,對健康與身材都是一種可怕的負擔。到底要怎樣才能擺脫這些惱人的便便,讓身體輕鬆享瘦呢?參考一下小編蒐集的資料吧!

1. 多喝優酪乳,補充益生菌: 腸道菌相平衡是排便順暢與否的關鍵。按時飲用優酪乳補充益生菌,益生菌會釋放出有機酸,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其中更以能通過胃酸與膽酸考驗的益生菌效果為佳。

2. 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是腸道益生菌的營養來源,可增加益生菌活性,幫助維持腸道機能,促進蠕動。同時,膳食纖維可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便

3. 多喝水: 每日喝2000~3000c.c的溫開水,能幫助腸道清除毒素與宿便,記得要慢慢喝。

4. 多運動: 運動可促進腸胃附近的血液循環,幫助蠕動消化。如慢跑、爬樓梯等,以增進腸道蠕動。

5. 腸胃按摩: 入睡前,於腹部延順時針輕輕按摩五分鐘,同樣能幫助腸道蠕動。

按摩腸胃解決便秘  

文圖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