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百歲老人逾五萬 健康生活長壽基因是秘訣日本女性以86歲的平均壽命在過去的26年中穩坐「最長壽」國家的寶座,不僅如此,日本女性的肥胖率也是全世界最低的國家之一。

為此,很多國家與日本老年學專家合作,經過全面考察和分析,認為日本人長壽有以下幾個因素。

1、飲食清淡:日本人大多數都喜歡新鮮青菜、豆類和豆製品,一日三餐都很清淡。他們還善於自我克制,從不吃得過飽。日本人有一種「凡藥皆毒」觀念,所以他們不輕易吃藥,有病時主要靠食療和體內潛力戰勝疾病。

2、喜歡步行:日本人愛安步當車。日本雖然地狹人稠交通繁忙,但是不管在城市或鄉村,都建有完善的自行車道與步行空間。日本人的步伐最快,快步行走是很好的運動。
  
3、講究衛生:東京大學健康政策博士澀谷健司認為,日本傳統神道文化重視身體和環境潔淨,讓日本人將注重衛生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4、保護環境:日本對大氣、水、土壤等方面的保護,都有完整和行之有效的法規,因而減少了對人體的危害。日本國土綠化率達到80%以上,空氣清新,對國民的身心健康有良好的促進和保護作用。

  
除了環境與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外,日本人重視內在修為的傳統精神,也被視為是健康長壽的一大因素。日本社會提倡安分守己、不輕易動氣與常存敦厚之心等處世格言。心理學家認為這些內在的精神調息,對於人體的身心靈健康都能起到積極而正向的作用。

來源: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