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腳養生法,讓你越活越年輕!  中年以後,身體各部器官組織,功能不足的現象就逐漸顯露出來了。經常有失眠頭痛肩頸僵硬腰酸背痛消化不良容易疲勞性功能減退生理失調黑班老化等現象出現。其實有很多身體不適的現象並不是病,只要調整飲食作息,加上適當的腳底運動,就可以慢慢恢復健康。

光腳走路可以養生,你相信嗎?這在日本還挺流行的,只要有機會,人們就會選擇光腳走路。專家表示,人的雙腳合併是人體器官組織立體分布的縮影,上面布滿無數的神經末梢與大腦緊密相連,因此,光腳走路可增強抗寒能力讓人少生病,還能給腳心以足夠的刺激,從而促進大腦活動

人的腳和心臟、大腦距離遙遠,站立時血液往下循環容易,而往上則較為困難,因此雙腳容易聚積一些代謝物質。久而久之,影響了血液循環的流暢和新陳代謝的正常,人體功能就慢慢的逐漸退化。

除了光腳走路,你還可以嘗試看看下面這些光腳養生的小招數,一定可以讓你越活越年輕。

光腳滾網球:緩解腰酸背痛

久坐辦公室或從事較勞力工作的人,多數會有腰酸背痛的毛病。我們的足底肌膜、小腿肌肉與背部及頸部肌膜都是息息相關。如果你經常腰酸背痛,可以試著把網球放在腳底從腳趾到足跟緩慢滾動按摩2~3分鐘,就能舒緩背部肌肉緊張和疼痛的症狀。

腳趾抓地:增強腸胃功能
腸胃功能弱的人會有消化不良、便秘或腹瀉等症狀,可以鍛鍊腳趾來改善。練習用二趾和三趾夾東西,或腳趾抓地的方式對經絡形成刺激。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胃經通過腳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間,管脾胃的內庭穴也在腳趾的部位。持之以恆,這些症狀都會得到改善。

看電視邊踩黃豆:減肥排毒
工作了一天,晚上看電視是最放鬆的時間,但窩在沙發中並不會讓你變健康。不妨在沙發前開闢一小區,鋪上黃豆,每天看電視的時光腳在上面踩15分鐘,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進而達到排毒燃脂的雙重效果。

(注意: 太飽或太餓時都不要做,做完後立刻喝杯水,排毒效果會更好)

光腳養生法,讓你越活越年輕!  絲瓜絡擦腳心 美膚祛斑

光腳養生法,讓你越活越年輕!

按摩腳心美容法在日本也相當盛行,簡單易行。日本東京大學竹之內教授研究發現,通過適當地刺激腳底,就能夠刺激到腎上腺,促使腎上腺分泌激素,激發皮膚細胞的活力增強其新陳代謝,而減少色素沉澱,使得肌膚白皙而富有彈性

按摩方法,可以用乾絲瓜絡用力摩擦腳心,或睡前兩腳互相摩擦腳心,直到發熱為止。

 

來源:大紀元時報【2015年01月29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