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泡蘋果是很特殊的吃法,醋可以平衡體質酸鹼度,醋把蘋果的營養與香氣釋放出來。

蘋果切片泡醋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美容功效。

蘋果醋做法:把蘋果數個洗淨(視容器大小決定蘋果數量),去芯,連皮切成薄片一層蘋果、一層冰糖(或蜂蜜)放入容器內(容器最好用玻璃瓶)。把釀造米醋倒入容器中淹過蘋果,封蓋置於陰涼處一個月後即可加水稀釋飲用

蘋果醋有以下幾種功效:
1、泡腳:用蘋果醋泡腳可舒緩腫脹的腳,減輕疼痛感。對於孕婦,跑步者,高跟鞋愛好者而言,效果立竿見影。
2、防脫皮:出外爬山或到海邊曬太陽,回家後皮膚被曬得發紅,可以用乾淨的棉布蘸稀釋的蘋果醋在發紅皮膚處輕擦,可減少兩天後的脫皮現象。
3、防粉刺:蘋果醋有消炎作用。棉花球沾幾滴稀釋蘋果醋,擦在額頭鼻子的T區或者其他容易乾燥的地方,有利於防止粉刺。如皮膚較敏感無法適應醋的酸性,擦後臉部如有紅腫現象需即刻用清水洗淨
4、沐浴潤膚:泡澡加入兩茶匙的蘋果醋有助身體排毒,對皮膚有滋潤和亮澤的效果。
5、洗髮可護髮:用蘋果醋加一點小蘇打粉自製天然洗髮劑,洗後頭髮會變得更有光澤,可防頭髮毛躁,刺激頭髮生長。
6、防口臭:蘋果醋稀釋漱口不僅能去除牙菌斑,還能預防口臭

來源: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