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牙方式不正確,小心牙周病找上門。現年27歲陳小姐,雖然早晚潔牙,但都是隨便刷個兩三下就帶過,沒有徹底清潔乾淨,造成一口壞牙,從小到大花在牙齒上的費用,都能買一部超級跑車。

一項最新調查指出,近九成民眾每天乖乖刷兩次牙,但有高達八成七每次刷牙不到2分鐘,導致18歲以上民眾有高達九成九罹患牙周病。牙周病植牙專科主治醫師徐慶玲說,徹底潔牙為口腔保健的第一步,刷牙應該講求「重質不重量」,如果方法不對等於沒刷,更可能導致牙周病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與肺炎等呼吸系統相關疾病等嚴重後果。

她說,牙齒是立體的,有凹凸起伏,最常見的錯誤是,刷牙像在刷地板,平面的「一字」來回移動,只刷到牙齒凸面,刷不到溝槽,牙縫永遠沒刷到,舌頭內側、後排牙齒則因位置太深、太裡面,清潔困難度高。....

完整內容 請見
大紀元 時報 健康版 http://tw.epochtimes.com/b5/13/11/27/n4021021.htm

► 
名中醫推薦:不花錢、不吃藥的養生之道!
http://healthbeautycare.pixnet.net/blog/post/3043940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刷牙 牙周病
    全站熱搜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