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  
1.未煮熟的豆漿


加熱豆漿時看到泡沫上湧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豆中的皂角素,能引起噁心,嘔吐,消化不良;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細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類物質會妨礙碘的代謝,仰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償性甲狀腺腫大。但經過燒熟煮透,這些有害物質都會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2.豆漿裏打雞蛋

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雞蛋中易含一些致病細菌及過敏原,在沒被充分加熱失去活性時可能產生不良後果。

3.豆漿與藥物同飲

有些抗生素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裏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

4.保溫瓶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豆漿可以作為養料,導致瓶內細菌大量繁殖,只要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豆漿喝過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6.空腹喝豆漿

空腹喝豆漿,豆漿裏的蛋白質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被消耗掉,不能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物,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作用下,與胃液充分酶解,營養被充分吸收。

 

✿吃出健康!更多養生食譜 >> http://goo.gl/Jg2Psy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只有在十分炎熱的高溫下,紫外線才會非常強烈

紫外線不會發熱。譬如人們在爬山時,愈往上,山風愈涼,這時紫外線也就愈強。每往上1000米,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所以,紫外線的強弱和是否炎熱並沒有關係。

2. 陰天時雲層很厚,紫外線就不會傷害到皮膚了

雲層對紫外線來說幾乎起不到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3. 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越高,就越對皮膚有利

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就意味著添加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15、PA+的產品就可以了。如果在戶外運動的話,宜選SPF25~SPF35、PA++的產品。如果是到海邊游泳時,則選SPF35~SPF50、PA+++即可。

4. 防曬品塗上後即刻會產生防曬保護效果

由於防曬品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皮膚的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因此必須在出門前30分鐘就先擦拭完畢,出門前再補充一次。在使用的劑量上,每次至少須有1~2毫升的量,方可達到最佳防曬功效。

5. 偶爾幾次忘記塗防曬品,不會對皮膚有太大的影響

日曬是可以累積的,因此雖然只是間接性地接受日曬,對皮膚的傷害卻會長期積累下來。或許無法立刻看到後果,但時間長了就會造成肌膚變黑、臉上出現斑點、皮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老化等等現象。

6. 只要出門前塗了防曬霜,肌膚就可以一整天安全無憂

防曬產品在暴曬部位塗抹數小時後,由於汗水的稀釋等原因,其防曬效果會漸漸減弱,所以應及時洗去並重新塗抹,以確保防曬效果的延續。

7. 我的皮膚已經被曬黑了,再塗防曬霜也無濟於事

皮膚曬後呈棕黃色,表明皮膚已近進入自我保護狀態。皮膚的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皮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線B,並起到隔離作用,使肌膚不受損傷,卻沒有吸收紫外線A的功能。所以,到了戶外,太陽與皮膚間的隔離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8. 我已經使用了同時有防曬值的乳液和粉底,那麼防曬效果就應該是兩者相加之合

你真正得到的防曬效果只歸功於防曬值較高的產品,因此無需同時使用兩種防曬產品。

9. 打遮陽傘能遮陽

事實上50%的紫外線能透過陽傘的隔離,傷及人體;玻璃也是如此,它只能隔離中波紫外線(UVB),而長波紫外線(UVA)會毫無阻攔地穿透玻璃,所以坐在室內也需要防曬。

10. 防曬霜塗得越厚越能防曬

防曬霜本身對皮膚並不是完全沒有傷害,它通過覆蓋皮膚保護皮膚不被紫外線傷害,但同時也會影響皮膚的呼吸。並且,防曬霜的防曬指數是固定的,只要你均勻塗抹便可達到效果,塗抹太厚也不能完全隔離紫外線。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24/a1105325.html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薄食品  
不管微波爐對人體到底有害無害,至少有五種食物或器皿,最好永遠也別放進微波爐。


1 母乳

喂新生兒母乳最大的好處,就是母乳中含有強大的抗菌體。但是,《兒科雜誌》在對22分母乳樣本進行實驗之後發現,用微波爐高溫加熱的母乳,其中的大腸桿菌數量激增,比沒有用微波爐加熱的母乳高出18倍!而用微波爐低溫加熱的母乳,其中的同工酶活性急劇降低,同時對嬰兒有害的細菌量卻激增。

2 花椰菜

其實任何形式的加熱烹調都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蒸,大概是讓食物營養流失最少的一種烹飪方式,對於花椰菜來說,蒸,會使花椰菜中的抗氧化成份流失大概11%。然而,用微波爐來烹飪花椰菜將會導致的抗氧化成份流失多少呢?答案是:97%。

3 速凍水果

水果一旦採摘下來,就開始流失營養了。這也是為什麼速凍水果其實是很不錯的主意,因為速凍可以保留住水果中絕大部分的營養成分。很多本地的新鮮有機水果,一旦採摘經過一個星期之後,營養就還不如從別的國家遠道運來的速凍水果多呢。

俄羅斯的科學家們在70年代的時候最先指出,用微波爐解凍水果,會導致水果中有益的葡萄糖苷和半乳糖苷轉化成了致癌物。不僅如此,微波爐還會破壞水果的免疫效果。因此,解凍水果的最佳辦法就是從冰櫃中取出後,室溫下化開。

4 凍肉

有些微波爐有旋轉加熱功能,而有些微波爐並沒有,就有可能導致加熱不均勻。估計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歷,用微波爐解凍肉類,不僅耗時漫長,而且往往內部的還沒化,表面的肉已經都熟了。

肉在華氏40到140度時,細菌就開始大量繁殖了,如果沒有及時烹調,你吃的很可能就是變質肉了。

日本的科學家還發現,肉類在微波爐裏加熱超過6分鐘,就會流失一半的維他命B12。因此最佳的解凍肉類的辦法,就似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過夜慢慢解凍,或者用冷水沖化。

5 保鮮膜或塑膠器皿

這一點真的很重要:任何的塑膠製品,都不要同食物一起放進微波爐。如果你的食物被塑膠製品蓋著,會產生致癌物。

當食物被保鮮膜或塑膠盒包裝著加熱,塑膠中釋放的有害物質就直接進入食物中,包括:

雙酚A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甲苯
二甲苯

而對於嬰兒來說,除了最開始提到的不要用微波爐加熱母乳,為了寶寶的健康,也不要將任何嬰兒用的塑膠奶瓶放入微波爐加熱。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漢果  
羅漢果有化痰止咳、潤腸通便的功效,茉莉花可以消脹氣、潤膚、消腫、利尿通便。
兩個加在一起效果更好,不過不要喝過量,每天大概喝300~600cc,每週3~4次即可。

 

羅漢果花茶食材:
羅漢果1/4顆(去殼)、茉莉花5g、水800ml。

羅漢果花茶做法:
1. 羅漢果切小塊,加水放入鍋中,沸騰約5分鐘後熄火。
2. 再加入茉莉花燜約5分鐘即可飲用。

羅漢果花茶功效:
能幫助油脂消除、消脹化痰。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薏仁  

薏仁不僅具有很好的養生價值,也有抗過敏的功效,可以改善過敏體質者的過敏症狀。徐世達醫師、陳姿吟營養師和楊賢鴻中醫師共同整理出薏仁的好處以及食用的注意事項。

薏仁中可抗過敏的營養素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除卵巢  (為降低罹患卵巢癌機率切除乳腺後,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日前透露,將接受預防性卵巢切除。圖為2014年3月2日,安吉麗娜•朱莉出席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

(大紀元 編譯報導)女性BRCA1基因的突變大大地提高了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風險,但若她們能在35歲或35歲前進行預防性的卵巢切除術,則這種由於BRCA1基因突變所致的腫瘤風險可降低80%。

這是首次報導了預防性卵巢切除術到底有多少可操作性,具體可以降低多少癌症的風險,並且明確地提出了最佳的手術切除年齡。研究人員甚至提出對於BRCA1基因突變的女性,預防性卵巢切除應該成為標準的預防方案。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木耳  
想要去除臉上斑點嗎? 喝碗「黑木耳紅棗湯」吧!

■ 食材:
新鮮黑木耳30g,紅棗10顆、水1000ml。
■ 做法:
1. 黑木耳洗淨切小塊,紅棗去核備用。
2. 鍋中加水放入黑木耳,沸騰後小火續煮20分鐘。
3. 加入紅棗,續煮10分鐘後熄火即可食用。
■ 功效:
祛斑補血養顏、改善便秘。
什麼時候不要吃黑木耳?
1. 手術前後與拔牙前後不可食用。
2. 女性生理期間要避免食用。 
來源: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4/20/a1104270.html

文章標籤

HealthBeauty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